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同個年代的台灣人

我和你一樣
活在同個年代
我們一起站在高台
也出現在低谷
跟那些陌生人不同的是
我們相互遇見

你探討你的政治
我探討我的愛情
我們探討各種關係

我喜歡看你評論政治時寫的文字
總能那麼鏗鏘有力、那樣說服人

我們都在發表著、評論著自己關心在乎的東西
或許是抒發、抑或是為了讓更多人能關心自己所關心
又或是為創造自己的形象、建立個人人格

我們活在同個年代
雖然這個年代有著金融風暴過後的碎片需要被清理
生活的衰敗、政府的消極需要去面對
但我仍然開心我們能活在這個年代
至少有著關心這個世界,並且有勇氣多講些話的人
一樣活在同一片土地和國度裡

至少我們可以憶起努力
就算環境再差
還是一起努力

謝謝你們,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