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不斷突破盲腸的飯後菸

那天晚上你說的話
像是飯畢抽完濃菸的吐露
我靜靜地聽
只是在斷句時稍微點頭或附和


不知道你是不是生氣了
因為我晚飯時無心附和的小玩笑



我問了一個問題
你只是一直講道理、一直對於周遭人們分析
我知道或許這些內容也同時在告誡我、勸動我
並且指引我、教導我
你說了很多 各個方面、各種觀點及想法
原則問題、責任心和閱讀的重要
你深深地說
我深深地聽
我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但一方面也清楚知道這屬良性事件

你嚴肅的說那是小情小愛
我眼底看到的你盡是不屑
你的專長是突破盲腸
這讓我很欽佩


我還知道,說話不只在打屁聊天的點上繞的朋友很重要
我們能談的更多更廣
所以跟隨你很重要
你是目前我最接近又能夠多少聊天的有經驗有年紀有道理的人


你說你的朋友圈通常是跟老一輩的比較有話聊
因為你喜歡深沉喜歡道理
似乎也在解釋些什麼
我只浮出疑惑 你是不是會感到與我們這群小輩的談天食之無味
雖然後來想想應該是不會的
因為人總有幼稚和深層等等多面
況且和有想法的年輕人講話 是會帶動更多熱力和血液的吧!



即使當下其實連根菸也沒點
但我還是可以深刻感受到你言語中因慎重所帶來的濃烈氛圍
像是飯後菸
不斷突破盲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