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你為什麼生氣?

你為什麼生氣?
通常是因為關乎自己的利益吧
因為事情不如自己所預期
我知道事情有不對的地方 我的程序錯了 說話不夠詳細不夠有針對性
可是阿 我很努力地彌補 相信你也看到
但你沒有給我任何插話的空間 沒有給我任何辯解的機會
你專注在你的利益被害上 專注在每個怒氣中 執著在每份情緒間
我一直雙手舉著投降 說我會馬上解決 我來好好解決
只是你什麼都不看都不聽因為你的眼耳和口鼻都只剩怒氣了
我說我要原諒你我要EQ很好我要跳脫整個場面整個狀況我要夠大肚才能更妥善的處理問題
於是我把自己抽離現場,我指的是心理的抽離
我想這個技能托你的福我越練越熟悉,相信以後也會越練越習慣

所以我說為什麼對男人說話的時候,我們都有著某程度的障礙
因為那些霸氣那些臭硬那些不足提及的脾氣,都在不斷破壞著我們之間的關係
都在不斷降低你在我心裡的地位、削弱正值的分數

所以我們轉過身去和女孩或女人講話
別說我們不正常不夠懂社交不夠圓滑
我們只是倦於看眼色、面對又僵又尷尬的場合、忍受談話對方的怒氣

所以我們選擇別過頭
即使沒有女人或女孩在後面
也不往前回看 交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