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第三者的幾乎

你凝視著我
放聲大叫
像是這輩子除了嬰孩時期的哭鬧外 沒有放聲過
我靜靜看著你
沒有把眼神別開
面對你的凝視
我寧靜以對
就像第三者目睹整件事的發生
心理準備已經讓我幾乎能抽離這種個場面 和與你之間的任何關係

我說的是"幾乎"
我知道部分的我還是愛你的
只是我假裝沒這回事就不會愛你了
就不再如此在意了
就能以更客觀的角度
第三者的方式去透析

我說的是"幾乎"
所以你我都知道 在我心裡還有些殘餘
他們像戰後的碎片 根本沒人來得及或想到要去清掃
或者換個方式說 人們希望碎片記錄下整個過程 而非只看見結果所帶來的決定
於是我們選擇不去處理
就這樣一天比一天陳舊的放著
直到下次殘骸又刺痛歷史的瘡疤
我才會變得像這時你的樣子
放聲無助地
卻沒有人實際前來救援
因為除了你以外,不管是誰,都是第三者
而那個將來裏頭,你也將不再以第一者或第二者的方式 在我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