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反駁的意義

我 不習慣反駁
因為反駁不一定那麼有意義 不一定那麼有效用
因為一方面我的反應並不是這麼快
快到可以表達出一個不破壞場面、不讓任何人不舒服的反駁
因為說不是真正重要的 所有的行為才是
但現世社會似乎不是這麼想的
你不反駁就像是你輸了
你不狡辯不辯駁就像是你默認了
但事實就真的不是這樣的呀
人們都選擇不深入了解事實 只習慣看到的聽到的淺淺感覺到的
那些片面那些淺薄
因此被眼耳鼻喉欺騙
被自己認為的片面胡弄
於是容易造成誤解

我不慣於反駁
雖然我越來越被這個社會訓練出些辯駁的能力
我不知道這樣好或不好
或許這就是生存在社會上討口飯吃需要的技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