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老街巷內牛肉讚

晚餐到內灣老街上解決
下班前就決定要前往上次騎車經過的巷仔內麵店
老闆推薦我牛肉麵是招牌 於是乎我就點了一碗嘗鮮
殊不知湯頭到位、牛肉大塊又軟嫩
平日客人很少 食畢後我忍不住開口問坐在後面看報的老闆:你這個牛肉麵是怎麼做的啊?
於是她啪啦啪啦講了好大一堆大概一個小時吧
前面幾句說得很對點:『我跟你說 你做任何工作 最好都是要讓你自己有一技之長 以後可以用來創業的本事!』

聽他娓娓道來才知道,原來他在創業開店以前根本不是吃這行飯的,而是因為六年前被裁員,年紀大了沒有公司願意聽他多講一句面試詞,才決定回老家開店,不過看得出來他個性很專注用心,自己摸索出好吃牛肉麵法則

我不禁在想,我們要做的事情不就是這樣子嗎?
讓好不容易回鄉 收入卻不算高的小產業受到扶持
珍惜現在用心用真誠去作出的每項產物
於是我們將能回到最原本的食物 回到人本 進而回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去思考去幫助社會更多

很普通的一天,卻有一場受益良多的緣分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