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能否為理想國

那篇文章讓我想起之前去高雄反核遊行後,遇到的一位清潔媽媽
他邊打掃邊偷看我們身上的反核貼紙和綁帶
終於鼓起勇氣開口問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個消息、從哪裡來的
聽完回答後她又繼續工作,神情若有所思,過了兩三分鐘
他又來找我們,說:「我真的都不知道有這個活動,有的話我一定參加,但像我今天在這打掃就沒辦法去...核電廠真的不能蓋啦!那個很可怕、環境會不好ㄋㄟ!」


好像更有這些鄉土和環保及社會意識的人們,很多都處在中下階層?!


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今天有位生活在澳洲兩年的哥哥所分享的,在澳洲每個工作薪水都不會差太多,所以沒有階級的概念,每個人都是平等,醫生和農夫、工人和律師都可以坐在同張桌子聊天打屁。
或許那是他心中的理想國、我心中的認同,也是台灣還需要很長一段努力才能到達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