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一位 老先生

參加了一個展
說是文具展不如說是陶藝展
很多攤商是沒有太多質感的 商業性質強烈
某些攤商賣著東西 說著故事
日本來的攤商頗受矚目 不太貴又有質感的木品,很快就搶購一空

最讓我眼睛發光的
是位老先生
老先生走回聯合展覽的攤位
向採購產品的我們講解
他說看到花很美
所以他以花的形象去做
說明一些功能後
其餘沒有多說
一張口誠懇講解 一雙手撫著盤面
他沒有太多的故事 可以去編織些賣點
只有很深的對美的堅持 以及對瓷器的情感

為喜愛花的人 造花

我不禁懷疑 為什麼我們不能純粹、因為美、因為時尚、因為單純的喜歡,而去買賣那些美好的品項呢?我總認為這才明確體現了眼前事物的本質與給與人的感受,而不需要去解釋太多。

我知道為了讓花賣得更好,所以我們編上花語,標下更高的價額,如同我們寫故事在每個物件上,讓它變得極富深意,讓更多人的懷柔被激起,進而關心地方。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有口小飯吃,不過,不看那些附加的手法或歷史意義,我或許更在乎的是初遇事物的那番原始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