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和30歲的自己對話

拿起一張自己現在的照片,開始在這張照片上,畫出十年後的自己:

1)十年後,我會長什麼樣子?

可能是短髮,也可能是長髮,短髮的機率比較大,因為我的頭髮總是難留長、容易出油又細,長髮的重量會將頭髮往下拉,使頭皮更明顯、頭頂更塌,但無論是長髮或短髮,都會是有個性或符合自己個性的頭,應該屬於俐落有型的,或者是嘗試各種不同的髮型,燙捲或者燙蓬。

全身能是纖瘦的,有點肌肉,讓自己看起來結實不肥胖,精瘦 fitting的感覺,也能容易在商店裡找到自己尺寸的衣褲。

眼睛和鼻子可能在剩下這八年內要動刀,(雖然我很怕痛也很怕後遺症),不過眼睛的部分,因為老了以後可能眼皮會下垂甚至影響視線,所以要好好評估是否動刀。而鼻子部分,要常捏鼻子或夾鼻子,讓鼻翼縮小、鼻樑變高,使五官看起來立體些。

眉毛要定期自己修眉和畫眉毛。臉上要畫著適合自己臉型和五官的妝法,讓外表和舉手投足間能有魅力、並且散發自信。

當然,在這期間不斷的充實、發現、了解自己也是關鍵,多讀書、多嘗試不同的新事物,讓自己有足夠的內涵,讓自己和別人看了都喜歡。


2)十年後,我會住在一間什麼樣的房子?這間房子在哪裡?

雖然我小時候的夢想是家裡有間私人游泳池,而我的房子是游泳池旁的別墅,不過游泳池需要定時間找人清理,保養費用可觀,在目前房價市場狀況來說,這個夢想有點太大,所以這就先當作遠大夢想,讓我們先擺旁邊。所以我想了兩個替代方案,一個是住有游泳池的公寓,另一個是住在海邊,這兩個都可以成為我未來計畫裡的選項。

30歲的我,可能因為全球房價不斷飆高,而仍然買不起房子,但我希望能在比較便宜的地區,至少買一間單人的小套房,可以棲身就好,當然套房所在的地區各方面條件必須是我能接受的。




3)十年後,我想看到自己身上穿什麼衣服?

4)十年後,我身邊會有些什麼人?他們跟我的關係是什麼?

5)十年後,我會每天工作嗎?做什麼?工作型態又是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