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繁體字永垂不朽

1)所以我現在要教你IAN的三大法則,非常簡單:
  1. 思考
  2. 反省
  3. 關心這個世界

2)我長年來都不認為我們是中國人,但是,我們卻是「文化上」的中華民族,在中華文化這塊,本來就該經由擁有自由、民主、多元思考與開放性的台灣來對世界發聲。繁體字在台灣受到保存、中華文化的正統性在台灣受到涵養,因為上個世紀1966到1976年,中國大陸是不要中華文化的,他們批孔毀廟,燒書羞辱知識份子,許多作家、知識份子是被無端抓去關,一關就是幾十年,這點兩岸的做法倒是差不多。



來源: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8088/



關於IAN的三大法則,我想這是我這幾年不斷在努力的事情,所以要持續去堅持。

而第二個重點則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也就是中華文化繁體字的正統性,香港使用的是羅馬拼音的繁體字,大陸早已捨棄正統文化,改用簡體字搭配羅馬拼音。所以給了我一個點子,如果以後要設立品牌,可以從繁體字做為發想主軸,或者以「繁體字」作為品牌名稱,相信會很酷而且很符合我個人喜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