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一直以來過多的第三人視角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一直用的角度都是第三人視角
對於社會對於世界甚至對於所處的生活
我們不斷用置身事外的方式去活去對待
所以看見很多事情都假裝沒看到那樣冷血冷酷
也從不知道當自己遇到會是什麼情形、又該如何處理
或許就因此 我停頓了 我停頓著
害怕如果自己變成戲中人時會無法應付甚至崩盤
會因此失去一直以來的自以為是和信心
害怕受到打擊會對自己產生無限失望
因此逃避
想要再藉由觀察找到方向和適切的
但其實我心裡也始終明白,如果不一腳踏進染缸裏,就永遠無法知道他在妳皮膚上所呈現出的顏色,也無法知道接下來你的肢體該怎麼動作,才不至於讓染劑暈得太快,以及怎麼把顏色洗掉,又或者留著你喜歡的顏料,或自已在加入些什麼調料。
從第三人到第一第二人的過程
我想那是目前的我所需要的進化
可稱為社會化、可稱為自我調整
邁出腳步是最需要的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